低烧热敛

自疯了之后精神状态好了不少。
微博@一支香芋味冰淇淋

【南北|蒲郭】监狱风云(04)

-一个想写很久的梗。  

-大概不会坑,中篇二十多章左右吧。

-超级抖S斯文败类监狱长蒲X心狠手辣毒蝎美人教父韬 

-双强文学,都不是什么好人。 

  

前文戳→0102 、03 

全文7k.


  

【第四章 】

  

   文岩渠听从蒲熠星的命令,带着郭文韬去监狱的食堂,只不过,这次的态度相较之前尊重了许多。


  郭文韬一路都是笑着的,悠闲自在地四处看看监狱里的风景——那模样简直是来旅游的,自在过了头。甚至在路过一片花地时还停下了脚步,他低头轻嗅盛开得烂漫的花朵,笑意盈盈。


  文岩渠在一旁冷眼看着,不禁想这人真是来坐监狱的吗?他心里不止一次生出这样的疑问来。这人自入监狱以来,都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没半点惶恐与不安。如果说是装的,不免装的也太像了吧。要是有这演技,那文岩渠佩服至极。可是,他又能明显的感觉到这不是在演戏,郭文韬是认真的,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如果不是演的话,那么就只可能有一个解释——郭文韬要不是经历过比这还要不好的境况,并且成功全身而退,就是看多了这样的情景,觉得如今不足为惧。


  也是有可能的吧。萨尔图是什么样的家族,很难用简单几个词概括,总的来说只要记住一点就可以了——从那里出来的人,都不是等闲之辈。更何况是前家族主事呢?对待什么都是一副尽在掌控的样子,好似无所不能。


  根本不用文岩渠押着,郭文韬没有任何反抗,非常配合。和他一起就好像是来春游的,时不时停下来看看花草,一路上别说有多惬意了。哪怕离这里几千步远的地方就是各个配着散弹枪的重兵,将这里包围的水泄不通;监狱外面包裹层层铁丝,外墙筑得高高的,无人可以翻越,郭文韬好似都没看见——那自得的模样与监狱的森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愈发衬托出他的闲庭信步。


  将他带到食堂门口,文岩渠准备离开,郭文韬很有涵养地向他道了声谢。


  这人还真是奇怪——明明自己先前那么对他,他现在好像一点都不记得了,还能这么无顾忌地对我笑……文岩渠如此想着。


  直到他临走前看向郭文韬的眼睛时才明白——原来不是郭文韬忘记了之前的冲突,而是在他眼里,我或许就如街边的小花小草一般,非常弱小。


  文岩渠恍然抬眼时注意到了他的眼神——他看自己的眼神与他看花园那些花草时眼神别无二致。还有他愿意对自己道谢,不过是因为他那刻入骨子里的贵族家教和良好的涵养。这并不代表着我就能入他的眼。文岩渠想到这一点,沉默许久,才说按命令行事罢了。随后转身离开。


  他想,或许能让郭文韬看入眼的怕是只有他了……


  *


  好一会,他才慢悠悠地走进监狱食堂的大门——那模样完全不像是来蹲监狱的,反而像是领导来视察的。浑身散发着的尊贵气质与这混乱的监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一身矜贵的气质加上长得又漂亮。这样的人在哪里都是视线的宠儿,走到哪都会被人注视。


  这不,他刚进入监狱食堂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那食堂里的犯人纷纷将视线投注于他的身上,有充满好奇的,有充满恶意的,还有冷漠的……一时间,空气凝固,藏在凝固的空气底下的是暗流涌动。


  食堂挺大,有很多张桌子,排列有序像个方阵。人参差不齐,有些长得威猛,有些长得瘦弱。噢——还有一个最吸引眼球的人,像是误入这脏乱之地的蝴蝶。身处这样混乱的地方,却神色自若——他是那种,在一片人群里最显眼的存在,虽然坐在最角落,却格外引人注意。他长的就和那些人格格不入,在一群不是长的凶猛,就是长的瘦弱的人里,他身材纤长,不壮不瘦,恰到好处。他留了一头半长发,些许碎发刮蹭过耳郭,披散在肩膀处。


  郭文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男人,留长发都还那么好看,是模糊性别的美。这个人的出现给郭文韬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那人像是感受到了视线,抬起头看了过来。和他视线对上,郭文韬这才发觉自己似乎看得有些久了。良好的家教让他感觉抱歉,无故冒犯对方。没想到,那人一点都不在意,反而朝他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


  尽管郭文韬心里觉得有些奇怪,但凭着你来我往的原则,他还是回了一个笑。


  此时,大堂里突然发出“啪”的声响,似乎是有人将筷子重重拍在桌子上的声音。


  这突然的声响打破了此时沉凝的氛围,不免显得有点火气。


  郭文韬这才移开视线,略微有点兴趣地抬眼看发出声音的方向——那是一个彪形大汉,浑身都是肌肉,迸发出强烈的攻击性。他死死盯着郭文韬,眼里全是血色——那模样似乎迫不及待想将他「咬死」。


  郭文韬心里了然,他早就知道萨尔图那些蛀虫们肯定会找那一些残暴的杀人犯将他们送进威格监狱,其目的自然是——杀了他。


  有些好笑,那些人不会真的以为仅凭这些人就能杀得了郭文韬吧?


  他兴致缺缺,随意瞟了一眼便收回了视线,很明显他根本没把那人放在眼里。


  猛汉似乎被他一副目中无人的模样给激怒了,猛地站起身朝他走去,那架势似乎要干架。


  一时间,氛围突然紧张了起来。其他人也都有些蠢蠢欲动,说不清是想劝阻还是想掺合一把,让这本就混乱的水变得更加混乱。只是,那气氛才躁动了一会,就慢慢回落下去——变成了一片死寂。他们都暗戳戳地往那个角落看去,眼神里满是恐惧,同时也夹杂着些许犹豫不定。


  那个漂亮男人一直在盯着他们,嘴边的笑容越发深切,隐约透露出一些阴森的意味——那是在警告:管好你们的嘴,不要乱说话哦。


  这是那人之前和他们说的话,他一边说一边笑,可别提有多鬼畜了。


  于是一大群人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只是躁动了一会就被那个眼神给压了下去。


  猛汉喊着:“喂——” 

  

  郭文韬没理他,看都没看他一眼,而是去窗口看菜品。耳朵却在听着那人的脚步声在逐渐靠近,最后停了下来,同时凌冽的拳头随之而至。郭文韬感受到了拳头带起的一阵风,他也毫不留手,同样的一拳干净利落地打出去,奇怪的是两人都没有触碰到彼此。


  当看清身边的人时,郭文韬一愣。这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怎么自己完全没有感觉,难道是感知能力退步了?但这是不可能的,他经历过那场测试,感知力不可能退步——这可是长时间反复打磨才锻就出来的能力,准确无比。


  除非……这个人的速度快过了我的精神感知。郭文韬心神一凛,此人深不可测。


  两人之间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就是郭文韬之前看过的那个漂亮男人,他无声无息得来到他们身边,竟然没有一个人感知到。


  那人一手接住郭文韬的拳头,一手接住那猛汉的,任凭多么猛烈,他自岿然不动。


  “好啦,都放轻松一点,不要打架,要是动静一大把那些狱警引来可不好哦……”


  猛汉率先收回手,他冷哼一声,往回走,算是顺着台阶下了。


  郭文韬后知后觉收手,他歪着头打量着男人,被大量的人笑着十分配合的给他看,“你很厉害。”他毫不吝啬夸奖。


  此人极有本事,估计是常习武之人,这速度、这力道……可以接下他的一拳,就足以见此人不同寻常。总而言之,不是那些废鱼烂虾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


  “哦?真的嘛,我很厉害吗?哦耶,竟然有人说我厉害!我太高兴啦!”男人脸上的笑容是如此的真诚,热烈,看着就莫名心情会变好。


  郭文韬赞许地点了点头,就见面前的男人突然伸出手,“嗨你好,我叫蒲熠星。”


  “郭文韬。”


  蒲?这个姓有些耳熟好像在哪听过。郭文韬想了一会,突然想起来之前齐思钧给他看的那些有关威格监狱的资料——好像这里的监狱长也姓蒲,叫什么来着……资料里好像没写,他找人查最后也没查到什么,只知道此人姓蒲,以及他所干的一系列事情。


  总结,是个狠人。


  嗯……有这么巧吗?都是姓蒲,不会眼前这人就是那位闻名的监狱长吧?


  郭文韬保持怀疑,他仔细观察着眼前这人的表情、神态、动作等。看着这一脸傻兮兮的模样,竟然笑的这么憨——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位拥有铁血手腕坐上监狱长位置的人呢……


  郭文韬把怀疑放在心里,伸手握上那个人的手,可以非常清晰得感觉到他的手指冰凉,哪怕是在这么热的夏天,体温竟然这么低,就像一瓶冰镇饮料一样,凉凉的。


  真奇怪,为什么这手会这么凉。


  没等他继续深想下去,就被蒲熠星飘扬的尾调给打断了。


  “那我们一起吃饭吧~”蒲熠星语气飘扬道。


  “可以。”郭文韬没有拒绝,他突然来了兴趣,面前这人有点意思。


  他刚说完,就被蒲熠星抓着手腕给拉走了。


  郭文韬非常不习惯和别人肢体接触,于是他微微挣动了一下手腕。那人随之放开,整个过程非常自然。


  吃饭的过程,蒲熠星倒是吃得挺开心,郭文韬却忍不住皱眉。


  这都什么菜啊。


  饭少的可怜,菜也糊成一坨,看上去很恶心——就像人类的排遗物一样。汤就是水加上油,薄薄的油层浮在水面上,小料沉在底下。尝起来没味道,清淡的不成样子。


  并不是说郭文韬没吃过这么糟糕的东西,其实,在那个时候,他什么东西都吃过。更何况这只是……郭文韬看向对面那位吃得飞快的人,一时不禁有些疑惑。他们吃的是同样的菜吗?


  蒲熠星感受到了一股难以忽视的视线,他抬起头,看向郭文韬,那个眼神意思就是:嘿嘿嘿,怎么不吃了,是饭菜不合胃口吗?


  郭文韬:……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不好说:我很奇怪为什么你能吃的这么香?


  郭文韬重新低下头去。心底却暗自评判着。


  终于结束了午餐。


  时间也在悄悄流逝,不一会就到下午一两点。


  蒲熠星好奇地问:“韬韬,你在哪区呀?”


  韬韬?这么亲昵。郭文韬感觉身体起了一阵鸡皮疙瘩,这个称呼太黏腻了吧。


  “能不能换个称呼,这个听起来怪别扭的。”


  蒲熠星一脸傻笑:“别扭吗?多可爱呀,韬韬,韬韬叫起来很亲切嘛。你也可以叫我星星哦~我不介意的。嘿嘿嘿……”


  郭文韬:……


  最后他还是妥协了,但他是绝对不可能喊出那个肉麻的称呼。“……随你。”


  见他拿自己没办法,蒲熠星开心地笑了起来,笑弯了眼。


  郭文韬无奈:“D区。”


  “哎——那是监狱最低的区啊,我在C区耶,欢迎来找我玩哦~哦对了,韬韬你犯什么事啦,是为什么被抓进来的呀?”


  郭文韬略微沉思了好一会,其实他是在想确切的理由。要问他到底是为什么进来的——准确的来是被诬陷进来的。主要是萨尔图那群老不死的想拉他下马,扶那废物上位。随便找个借口把他塞进来罢了,不是什么「涉嫌杀害重要案件证人罪」的名义,也会是别的借口罢了,只要目的达到了就行。那个人不过是那些人安插在他身边的线人罢了,在企图杀害郭文韬无果后,被他一枪干掉了。


  他们从来不把人命放在眼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才是萨尔图家族的面目——他们可不是什么大善人,相反他们无时无刻都不生活在冷兵器、热武器的威胁下,在那些大家族的虎视眈眈下,性命每天都悬挂在细细的钢丝上,一时不注意就会被切割成碎片,死无全尸——这样的人,最在意的自然是自己,他人的性命在他们眼里自然不重要。


  “杀人。”郭文韬如实道。


  “哎——竟然是杀人吗?韬韬你看起来好乖哦,完全不像会杀人的那种人呢。”


  “你……不害怕吗?”按常理,普通人在听到杀人这样的字眼都会吓一大跳,然后心里生出警惕,与说话者保持相对距离,或者再胆小的人会直接转身就跑,一点时间间隙都不留。可是,他却猛地凑到自己眼下,郭文韬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人靠近时所带来的温暖气息,带着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在他眼中的倒影里,蒲熠星正一脸好奇地看着自己。


  可是……实在是太近了——


  郭文韬有些受不住,微微后仰拉开了些许距离。这人是没有一点安全距离的吗?实在太随意了吧,对第一天认识的人就这么没有防备,万一哪一天被骗都有可能。


  “不害怕啊,我相信韬韬你是个好人嘛。”


  “……为什么?”


  蒲熠星指了指他的脸,“原因嘛,当然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呀。长得这么好看的人,是不会杀人的吧。”


  郭文韬沉默了,这样的人真的适合呆在这间监狱吗?太过天真。他就像一只误闯狼圈的羊,在这一群凶神恶煞、虎视眈眈的狼群里,独特的清新脱俗。让人特别有保护欲,想保护他的这份天真。不过……他真的需要保护吗?看他之前的武力,比这里大部分人都要厉害。


  郭文韬好笑道:“那你认为会杀人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人?”


  蒲熠星思索了一会,说:“嗯……大概是——凶神恶煞,看起来就很不好惹的那种。”


  郭文韬闻言笑了起来,脸上突然出现的笑容让这张精致的脸显得更加明亮。


  他轻轻靠向蒲熠星,温吞的呼吸声缠绕在他耳边,吐出来的气息轻轻撩动他耳边的碎发。郭文韬在他耳边轻声说:“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啊……长得越好看的人,越会骗人,也会杀人,还是杀人不眨眼的那种。”


  蒲熠星闻言低下了头,肩膀在郭文韬看不见的地方,他在笑——大笑,他紧紧捂住嘴巴,努力笑不出声,连带着肩膀都在耸动着。他因为兴奋而睁大了双眼,眸中全是渴望,好想把他变成我的「宠物」,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他流泪的漂亮眼睛、听见那渴求的声音了……


  郭文韬见蒲熠星低头,肩膀在微微颤抖,吓到他了吗?还是说太过了,这么单纯的人怎么见过这一类的人的啊。于是,郭文韬生涩地抬起手抚上他的肩膀,努力控制力道轻柔地捏着,算是一个抚慰。


  这还是郭文韬第一次主动去安慰一个人,他动作生涩的不行,心在急促地砰砰跳动,他感受到来自手掌之下那温暖的身躯,心里有别样的感觉——主动去触碰一个人的感觉,还不赖。


  如此想着,郭文韬逐渐放松了身躯,手掌逐渐熟练了起来,不轻不重地揉捏着。


  感受到来自肩膀处的揉捏,蒲熠星一愣,他这是在安慰我吗,以为我在害怕?难以置信,竟然会有人觉得他在害怕,还真是新奇,一般只有别人害怕他的份,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他害怕的东西。他不知道害怕是什么感觉,生理上来说,是肾上腺激素飙升、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背脊发凉……心理上来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以及不想再经历一遍。这些他都知道,但他似乎丧失了感受恐惧的能力,因为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无论遇到的情景有多么惊险。


  这还是他第一次被人安慰。还不赖嘛——还有,这么认真安慰自己的郭文韬怎么这么可爱啊。


  不得不说,蒲熠星心情愉悦。


  “没事啦,韬韬,我不害怕。”他抬起头,拍着胸膛,似乎天不怕地不怕。


  见他确实好了很多,郭文韬便收回了手,“那你呢?”


  “我啊,让我想想,嗯……好像是因为我做空了一个股盘,金额大概五百亿~一不小心就得罪了一些金融圈的大傻子,是他们把我弄进来的。”他一脸骄傲求夸奖的样子。


  按理来说,是个普通人都会觉得惊讶,这个人做空了一个股盘,被人陷害送进来的,竟然还一脸求夸奖的样子,怎么看都觉得这个人脑子有点不对。


  但郭文韬哪是普通人,他真心觉得他很厉害。于是,他很认真地说:“很厉害。”


  蒲熠星被这一直球取悦到了,“嘿嘿嘿,是吧……”他看了一眼时间,“我们走吧。”


  郭文韬问:“去哪?”


  “欸,韬韬你忘了吗,当然是——活动中心啦!”


  哦哦,他还真的给忘记了。


  他的视线慢慢投向远处,那高不可攀的高墙,铁丝网层层环绕,狱警驻守在周围,将这里重重包围——密不透风、气氛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里就是一个牢笼,困住了所有人。


  *


  活动中心的主战场是一个大操场,操场的最前面是一座大高台,大概有两米高。估计马上要重要领导发言台之类的,因为那块地已经被重兵围了起来。


  会是监狱长要来吗?


  说起来,郭文韬还挺好奇这名闻名内外的监狱长究竟长什么样。不会是什么青面獠牙,长的特别磕碜那种吧。


   想到此处,笑意慢慢爬上他的嘴角,郭文韬脸上不知不觉带上了笑容。他身边的蒲熠星眼神一沉,周身的气压微微低了一瞬,他不自觉地捏紧了手指,捏得有些痛。


  疼痛唤回了他的理智,蒲熠星开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笑着说:“这么大的阵仗,是要干嘛呀,不知道得还以为是什么国家首脑呢……所以到底会是谁上台呢,好期待呀~韬韬你觉得呢?”


  郭文韬想了想道:“我觉得应该是监狱长吧。”


  蒲熠星突然来了兴致,“哎哎哎,韬韬见过监狱长吗?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是他?”


  “没见过。凭感觉。”不远处传来嘈杂的人声,郭文韬看过去,入口处乌泱泱的一群人正往这边来,他眼尖,远远地看见了人群中的那个猛汉。他看了一会便收回视线,继续说,“再说,这是他的监狱,作为监狱长,怎么可能不出来露个面。”


  人群大批逐渐涌入这个大操场,操场一时间人声嘈杂无比,一个人说话不算什么,几千人一起说话声音就非常大。大到郭文韬没有听见蒲熠星的声音,只能看见他低垂的眼睫,嘴唇微动。


  “你在说什么?”郭文韬靠近。


  蒲熠星抬起眼,朝他笑着摇摇头。


  其实,他刚刚说的是:也不一定,因为他就在你身边。


  见状,郭文韬没再继续问下去。正巧,此时一个男人步伐稳健地走到高台上站定,他一身军装,身材匀称、高挑,黑靴军裤显得腿长,他目视前方,神色严肃。


  郭文韬有些惊讶,这人就是监狱长?长得一点都不磕碜啊,相反还挺帅的——五官立体,深邃的眼睛,锋利的下颚线,比他见到的大部分人都好看。


  台上的人声音不大却很有气势,压住了台下几千人的声音,底下的声响渐渐低落下去,直至安静无声。


  “给新来的人介绍一下,我叫穆深,监狱长的副官。今天,我来监督你们的劳改。”


  原来是副官啊,竟然不是监狱长吗?有些意外,本以为能见识到监狱长的庐山真面目呢。


  蒲熠星隐秘地注视着他,眼里是看不懂的意味,晦暗难明。


  突然,蒲熠星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微微偏头,看向那个人——那人看见了他,眼睛放光,就像一只看见骨头的狗。


  蒲熠星冷下了脸,嘴巴微动,他一字一句,无声地说:“乖,别说漏嘴。还有,别打他的主意。”


  人群中的斯德咬牙切齿,眼神变得凶狠。但遵守蒲熠星的命令已经刻入了骨子里,哪怕有多恨,一旦听到他带着命令的声音,总会忍不住臣服——这就是多年来调教的结果。


  像训狗一样训服了一个人。


  台上的穆深看到台下出现的蒲熠星时,脸色五彩缤纷,黑线占了大头。


  真不愧是他,说到做到。


  穆深头疼,救命,怎么就摊上了这个人当老板啊……


  打工人含着泪,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TBC.——

穆深:怎么摊上恋爱脑老板(?)


一人两面蒲熠星。

啥都不懂郭文韬。  

评论(8)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